選擇了一字形廚具就意味著廚房面積有限,廚具也缺少了轉角後的靈活以及圍合式的方便。

當你在廚房操作時,都是從一頭到另一頭,而沒有迴旋的餘地。所以說這種一字形的廚具雖然帶來了一種開放感並節省空間,但同時也需要你在收納以及操作上有精心的安排。

一字形廚具在收納中操作

這個廚房選擇了面積很小,小到像一個小酒吧台的廚具,形狀也是最簡單的一字形。在廚房的打造上,除了遵循上面的那些原則,主人利用色彩以及不同的材料實現了視覺上的豐富。

另外因為對廚房的要求不高,剔除了很多自己認為不需要的櫃子功能,這樣看上去使這個廚房顯得很寬闊。

將某個功能單獨提煉出來的一字形廚房一字形廚具要注意功能完備,更要注意最大限度地提高利用率。可以將諸多電器儘量容納進櫃子裡,讓檯面顯得清爽。牆面上可利用鏡面延伸空間感,可以採用局部藝術裝飾分散視覺注意力。

底座與吊櫥之間是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可以設計一個牆面架子按裝於此,把七零八落的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全部收納,避免它們佔據廚具的檯面空間。

一字形廚具一般是對餐桌全開放的廚房中總有些小角落。折疊或長度可調節的連櫃餐桌可以充分利用這些小角落,安置推拉式高櫃,這種儲藏能力很強的櫃子大大減少了對空間的需求。

如果是開放式廚房,將料理台延伸出來做成小餐台也是不錯的構思。

雖然面積小,但是基本功能一個不少,做櫃子時,留出一個簡單空位放置一個帶滑輪的不銹鋼架。上面可以擺放一些常用物品,用完後推回原位,這樣能節省空間。如果沒有地方料理,還可以將砧板擺在最上層,做個臨時的操作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