ㄇ字型廚具在國外很常見的廚具模式,以它為基礎打造出的廚房對於活動區域的要求很高而且要求有很大的面積。一般情況下,ㄇ字形廚具應該遵循三個原理。

 ㄇ字形廚具:

最小面積的ㄇ字形廚具

這樣形狀的廚具因為其功能的強大需要在空間上有很好的控制,最好的方法是設置幾個獨立的功能空間:操作臺,儲藏區、吧台、小餐廳,這些空間的安排要照顧一定的生活習慣,同時也要考慮各個空間的功能特性,如此的安排才會讓這個ㄇ字形廚房看上去比較合理有序。

 重視組合傢俱

在ㄇ字形廚具的選擇上要重視組合傢俱的使用,這些傢俱除了可以很好地連接各個功能空間,而且能夠很好地完成空間在細部的形狀構成,形成一個完整的空間順序。

充分的活動空間

ㄇ字形廚具的儲藏量最大,ㄇ字形廚具帶給使用者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充分的活動空間,這其中包括了操作空間、娛樂空間、就餐空間三個部分。與其他廚具由爐子、冰箱和水槽組成的三角區不同。在這裡,有著更專業的要求與規範:據介紹,這三邊之和以4.57~6.71公尺為宜,過長和過短都會影響操作。在操作時,水槽和爐子間的往復最頻繁,專家建議應把這一距離調整到1.22~1.83公尺較為合理。另外,就餐區和娛樂空間的活動範圍相對靈活,但是最好也要有個清晰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