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型廚具多了一個轉角,利用這個櫥櫃上的轉折,能給廚房的生活增添很多樂趣,實現很多新的功能。

 L型廚具:

轉角打造生活情調這個廚房位於別墅一層的靠窗位置,這樣使其多了很多陽光的因素。在空間的安排上,主人將很多操作的工作都集中到靠窗的這一側,將具備儲藏和收納功能的那部分都設置於另一側,這種空間的安排既照顧了廚房的採光,另外也讓主人有充分享受陽光的樂趣。通常L形廚具都適用於有一扇窗的廚房,基本原則就是操作臺靠窗。

 三角原則

L形廚具在空間處理上很多時候要遵循這三角原則,就是洗滌區和冰箱呈三角形擺放,你可以巧妙地利用分區處理,增加生活的很多情趣。想像一下,先從隱藏式冰箱裡取出要用的東西,在清洗區和操作臺上完成清理工作,隨後只要轉過身來就可以在烹飪區完成炒煮的工作。

 完善燈光系統

L形廚具相比較於一字形和ㄇ字形廚具都要更封閉一些,這樣設置獨立的照明就十分重要。操作臺上的照明一定要明亮,這自不待言,否則一定會影響廚藝;在櫃子上方也可佈置幾盞投射燈,增加亮度的同時,更能展示漂亮的廚房。你可以試一下將吧臺上方懸掛三盞燈,從餐廳望去它能起到阻擋視線的效果,上貼頂,下頂地,前後通透,通過高度落差製造出絕妙的視覺效果。

 L形廚具與吧台

在L形廚房中,往往將打造的力度放在其中一側有時可以將L形櫃子的一個轉角設計成吧台,成為臨時擺放東西的地方。一些小型電器,諸如果汁機、電鍋、咖啡機……等都可以放。這樣的設計縮短了工作距離、節省了時間。

 選擇嵌入式電器

一般情況下L形的一面可以做成半開放式,在家中,因為聚會的原因,經常會做一些簡單的食物,如沙拉、小蛋糕等,廚房中的電器如烤箱、微波爐和烤麵包機是必不可少的。

為了具有整體美觀效果,可以把廚房中的大部分電器都“隱藏”起來,電冰箱、烤箱和微波爐都設計在了櫃子內,從外表看與整體廚具融為一體,而且烤箱和微波爐的高度適宜,不用彎腰或抬手就能取到食物,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