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的清潔 

 木質檯面 (美耐、珍珠板、實木 )的清潔保養重點
(1) 一般清潔以濕布即可,如有斑點可用肥皂水或穩潔清洗,不可用化學性較強之清潔劑。
(2) 遇到不好應付的污洉,可使用肥皂水,若為霧面檯面,可使用去污粉及 3M菜瓜布 (黃色 )或無鋼絲菜瓜布,以劃

     圓周方式輕輕擦拭,同樣的方法可應用於被香煙灼燒的情況。
(3) 不要讓粗糙的化學品接觸檯面,如燃料剝離劑、松香水、丙酮等。
(4) 熱鍋請勿直接置放檯面上,會損害檯面表面,故應以隔熱墊避免損壞產生。
(5) 雖然檯面容易修補,但仍應切記操作事宜,如:不要直接在檯面上切東西等。
(6) 切勿以沖水方式清洗。

 人造石檯面的清潔保養重點
(1) 日常消毒可以漂白水加水 (1: 1比例 )以抹布沾濕擦拭即可。
(2) 日常清潔可用一般清潔劑即可。切勿以沖水方式清洗。
(3) 一般污漬如咖啡、果汁、菜汁、墨汁等,用家庭清潔劑即可。
(4) 一段時間後,可用較強之清潔劑及無鋼絲菜瓜布清潔。
(5) 沾上頑固性污漬,可用去污粉或含細微顆粒的乳狀清潔劑輕輕擦拭,必要時可用細砂紙輕輕打磨,然後再用菜瓜

     布輕輕擦拭。
(6) 不宜直接在檯面上切割東西。
(7) 輕微刮傷時,可用細砂紙輕磨,再用菜瓜布擦拭除去痕跡。
(8) 不宜把剛從爐台上取下的鍋盤直接放置於檯面上。
(9) 香煙灼痕無損於人造石檯面,其焦黃跡可用一般清潔劑、菜瓜布擦拭。